道別  

 

 

 

 

「我想有一天我會有勇氣把它們都收進箱子裡

 

考試考完了,一切都結束了,九年的時間放縱自己沉浸在自以為很努力的自己,畫下句點。三十歲的年紀,回顧這些點滴,其實只有三個字,「不甘心」罷了,又不認清自己,導致九年過去了……時光匆匆不復返。

 

  今年是特別積極的一年,誓言不再踏入國考之路,考試時間湊近,心臟似被狠狠掐住一般,讓人無法呼吸。對!我無法呼吸,考試中我仍然是顫抖的,感覺筆握不太住,心跳很快,縱過程已知不理想,仍堅持到最後一刻。

 

  等待放榜的日子,焦急、徬徨的心情,又迫使將自己推入次次的考試,彷彿溺水之人緊緊抓住的浮木般,但抓住之後,然後呢?……LU雖表支持,但他問了我:「支持你,但你要給自己期限」,我才恍然大悟,原來自己只是想讓自己有事做,才又考慮再次投入國考,可是我想考上的人都說,不想再次經歷了,不講資質優異之人,心力交瘁不說,斷了所有與朋友的連繫,只專心在考試上。想起考試10月7號放榜日,雖然還沒放榜,但心裡多少有底,還想再次投入嗎?如果抱著只想找個事做、只是不甘心,那永遠不可得,求神問卜也沒用,今天終於認清自己了。

 

  認清自己很傷心,自恃甚高,以為年輕就可以一直揮霍青春,沒想到只是沒有認清自己,認清自己專心度不高、並不是很會整理,思路不夠清晰,不太愛動腦,也明白也許我並不是喜歡書記官這個工作,只是把自己塞進一個不適合自己的位子罷了,因此錯過了好多好多美好的事物。

 

  興趣,其實我很喜歡日本文學,浪費九年的時間,錯過了好多好書,每每總想,考完再來看,可是斷捨離,總學不會,朋友的經歷也點醒了我,她在職涯的道路跌跌撞撞,也終於明白自己的特質,優點缺點,人常說,成功的人不是他特別厲害,而是他懂得把自己放在適當的位子,從此刻我會開始伸出我的觸角,可能有點生鏽,畢竟九年沒用它了,但我想一點一點的補回來,寫寫心得,探索不一樣的自己,就這樣-----

 

掰掰!我的國考之路,結束但是個新的開始。

 

期待新的自己。

 

補上後記:

 

附上網友留言節錄
「所以請相信自己,既然都能在這漫長的九年中堅持撐到現在了,也一定擁有相當的耐力和意志面對未來的挑戰,就請把這努力過的時間轉化為能量,運用在將來所有遇到的問題上,相信一定能開拓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的!

 

加油~請多給自己一些正面能量喔~

 

也希望將來您能在這裡發表您的成長歷程喔~:)」

 

 

 

被鼓勵了,好想流淚喔,也為自己拋棄了過去努力奮鬥的自己而感到慚愧,他(她)提醒了我,過去的我只想要捨棄失敗的過去,然而應該是再次審視自己,在這過程中自己的不足,很謝謝他(她),也祝福他(她)希望他(她)能考上書記官,我會繼續分享文章,也會努力的學習其他技能,對重要的是要有正面的力量,相信一切會越來越好的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y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