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活路  

 

活路

一個偵探新手(劉以豪飾)如願進入偵探社任職,與社長杜紀(楊謹華飾)捲入一場謀殺案,嫌疑人有四人,每個人都有殺害貴婦林育敏的動機,要如何抽絲剝繭找出兇手呢?

杜紀-偵探社的老闆,亮麗的外型有著洞悉事物的觀察力,與果決的行動力,很有手腕,懂得抓住每個機會,雄哥就是他抓住的機會。
嚴肅君-偵探新手,刻苦耐勞,使命必達,與杜紀有著患難的情感,另外似乎還有些什麼?
雄哥-老練的刑警,喜歡裝老大,被杜紀抓住小把柄,常被杜紀氣的牙癢癢的,本片中破案不可或缺的關鍵人物。
林育敏-被害人,曾經因為宋毅外遇不斷找過杜紀,希望能斬桃花,她讓我想起【三更-餃子】楊千嬅飾的貴婦。

 

嫌疑犯

宋毅(吳大維飾)-林育敏的老公,建設公司的老闆,是個花花大少,外遇不斷,被警方列為頭號嫌疑犯。

詩娜(郭書瑤飾)-酒店小姐,外型亮麗,是個孤兒,渴望有個家庭,宋毅外遇對象之一。

馮世惠(張詩盈飾)-宋毅秘書,精明幹練,育有兩子,已婚,宋毅外遇對象之一,林育敏早已知情。

王中恆(馮光榮飾)-林育敏娘娘腔的前夫,曾經控訴林育敏是外遇所以離婚,由於拿到鉅額的贍養費,目前開健身中心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我可不是為了以豪哥去看的唷~(心虛)
好吧!我承認我是為了以豪哥,怎樣~()
不過呢~~~有一個亮點讓我有點目不轉睛

首先,故事詼諧又緊湊,完全沒有冷場,我們從頭笑到尾,楊謹華自從敗犬女王之後演技似乎更上一層樓,怎麼說呢?感覺她跳脫了框框,她不是楊謹華,她就是杜紀,我覺得她演活了這個角色,跟嫌疑人或蒐證的對象打交道樣子,狡猾又好笑,尤其是包檳榔那一段,邊吃還要邊包,彷彿她就是會吃會抽菸,歷練很久似的,雖然我不知道她本人是不是真的會這些拉XDDD,但就像她就是杜紀,一個說自己什麼都不會的人,卻很有辦法的人,她說她為什麼當偵探,因為看見很多血淋淋的現實,當時我想應該是她想活在更真實的地方吧!活在最醜陋的表層,看見最真實的人生吧……

背景在台灣一些我本人平常不太注意的地方,LU常帶我飄撇,但大部分我都在放空,偶爾「清醒」會稍微有點印象,不能怪我阿,誰叫歐兜賣這麼好睡,離題了(咳咳),拉回來拉回來,影片中看見三峽警局,龍岡、中壢,那你問我為什麼我這個大路癡會知道呢?因為旁邊坐了一個GPS()LU超會認路的,有人天生就是這麼會認路,我也沒有因為自己是路痴而覺得可恥啊(),電影中有小小透漏偵探社的地址,雖然是虛晃了一下,不過還蠻想去探訪一下偵探社的,哈,希望也有這麼美麗的偵探社社長招待阿,不能不說楊謹華的OL裝實在太有殺傷力了(),其實在電影院看到都忍不住「哇嗚~~~~~」好大聲!

令人印象深刻的還有龍岡圓環的士兵衝刺的銅像,杜紀說-你看,他不管失敗多少次,仍努力的往前衝刺……鼓勵嚴肅君,你知道嗎?其實有時候我覺得看電影,看書,我們遇到的人事物總會給我們一點啟發,就像杜紀說的這句話,這個銅像,失敗又算什麼呢?雖然我不知道什麼時候能成功,但是自己不是也正在努力嗎?每一步的累積都是為了將來,這句話稍稍有鼓勵我。

總而言之呢,我看完之後,大推!!覺得國片有希望拉,雖然電影院給了小廳,不過我想大家都帶著愉快的心情出場的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y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