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故事圍繞著歸根,與真實的面對自己,兒時的美好回憶似乎不復在

 

次次的衝突看似沒有結果,卻更深入的了解彼此」

 

男主角亨利(小勞勃道尼飾)是渴望愛的,他以第一名畢業,當上律師,好讓父親(勞勃杜瓦飾)能再多看自己一點,再回頭愛自己,但是父親也有心結,他放不下,放不下葛倫因為亨利再也站不上投手丘,父子的情感角力,最後因為雙方各自退讓才重新找回彼此。

 

在電影院我的手一直緊抓著外套,揪著心,最後還是不爭氣的掉下淚來,小勞勃道尼繼鋼鐵人之後,較多內心戲的作品,與鋼鐵人東尼跩跩的模樣稍稍不太一樣,同樣帶著氣勢,但亨利是帶著面具的,他為自己築起一片高牆,保護自己,但親情卻將拒人之外的心逐漸瓦解,小勞勃道尼在這部戲裡內心戲的轉折,對父親的愛與內心的傷互相拉扯,值得一看,期待之後的作品。另外令我印象深刻,是大法官父親,崇尚高尚的品德與節操,這是很不容易的,就算面對可能要坐牢的困境,仍坦然面對自己犯行,問心無愧的活在當下。

 

這部片覺得蠻值得看得,電影呈現很多個層面,心得只是皮毛而已,電影結束時,我思考父母對子女的「教育」,棒子跟蘿蔔本來就是衝突的,真正能拿捏的好,是需要智慧,因為通常棒子比較多嘛,尤其是青少年智慮未深,要小孩體諒或明白父母的用意,不是等到自己當上父母之後,不然就是從此一直誤會自己是不被愛的孩子,故事發生在你我周遭,還蠻發人省思的,因為自己就是個例子,雖然我仍然不能諒解,但看了大法官之後會好好想想,我們一直到外頭尋找愛,但是愛在最初阿。

 

茶兒碎碎念:

其實在寫這篇心得的時候,不知道手帳被我畫了多少個刪除線,我是個新手,老想要寫的好,文字不要贅述,或太口語化,可是這樣子反而寫不出東西,或看起來根本像鬼的東西(吐舌),後來我想想,我只要把自己內心最初的感動寫下來就對了,修行還不夠,就多磨練,多看看人家的文章,若只是在玩文字遊戲,這不是我的初衷。

 

以上分享若有錯誤請指正,另外這雖然是心得分享,但我不想把劇情都寫上去,因為每個人感受不同,我都寫完了,那大家就沒得看啦!

附上影片:分享來自YyouTube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y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