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看清自己,誠實的面對自己

今天跟同事深談,一位我很欣賞的同事

    • 同事:可以找到自己喜歡的目標並且投注熱情當然是最好
      有熱情可以幫助你排除萬難往前邁進
      但是有時候自己喜歡的目標不一定足以支撐日常生活
      這時候必須退而求其次,
      找一個自己或許不那麼喜歡但可以做到而且可以維持生活的目標
      當這個目標達到並足以支持讓你追求自己喜歡的目標的時候
      就可以盡情的追求自己真正喜歡的目標
      這樣說好了,你可以把真正喜歡的目標當作"夢想"
      有的人很偉大,不管遇到多少困難,
      他就是想要完成他喜歡的目標,而他也達成了
      但有更多人在追求喜歡的目標前,不得不屈服現實生活的殘酷
      畢竟,還是要先吃飽才有資格追求夢想
      我現在,就處於要先達成讓自己不愁吃穿的目標
      然後,確定衣食無憂之後才能追求我真正喜歡的東西
      這是我目前對於人生目標的解讀方式

    • :謝謝
      告訴我這麼多,好感動喔~
      很擔心打攪到你,我還蠻崇拜你的^///^(歹事)
      覺得你很堅定
      我先生也是這樣跟我說,他說我應該培養專業的興趣,不是吃喝玩樂的興趣
      因為老實說,誠實的面對自己我覺得很殘酷
      其實自己說考試考試,可是老是堅持不下去
      後來發現,我自己為什麼堅持不下去的原因
      是因為我常常一開始很認真的上課念書,
      可是整理資料的能力不足,導致後來頭腦一團酱糊,就堅持不下去了

    • 同事:我有時候也會很迷惘,這到底是不是我想要的目標

    • 但是反正現在也沒什麼其他的事情,就先努力讓自己不用擔憂生活,等大致都穩定了,我就可以更專心做自己想做的事情

    • 我是這樣安慰自己的 XD

      感謝同事的幫忙

    在這之前徹底的面對自己,發現自己問題,這樣才會成長~~我要改變自己,加油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y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